Monday 30 August 2021

沧桑岁月 : 五角钱

 


我喜欢去这家食店。


不是它里头的菜特别吸引我,也不是有特别的优待。

就是人情。

这家马来兄弟经营的小食店,生意不是很火旺,不过,也足够样十几个工人,从厨房到店面。

我没有遇过华人食店会不收五角钱。

今天买了很多食物,懒得开火烹饪。也尝试一些少吃的马来食品。这家马来小食店不是和别家一样,不是样样菜都撒辣椒。

没有常和兄弟俩交谈,客户多。大家都是相敬如宾。

不知道是我的善良气息被他们接受到了,还是,他们比较敬老。

他们常在零数上不收我的钱,今天特别多。

虽然说是五角钱,是一份感恩。但是,我没有遇过华人食店会不收五角钱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