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8 September 2021

《溢情》日记 :投桃报李 (1)

 


已经不知道我已经得了多少的桃,送了多少的李子。

昨天到巴杀走走,想买午餐。有点懒得煮。就到一档卖椰浆饭的档口,母女在不远处吃东西。

我选了椰浆饭,看见糯米虾烤条,就买了通常都是喜欢说的一块四角钱,五块二马币。不是以前的一块三角半,三块一马币。消费人节省五分钱。

小姑娘在数五条糯米虾烤条的时候,发现还有两条。就说送给你吧,安哥。皮肤已经近九个月没有下游泳池,白了很多,没有华人再和我说马来话了。

看看他们的椰浆饭还剩下近十包,也是要丢掉了。当然可以带回家当午餐,如果每天都是这样的午餐,穷到无法买饭的时候,还是要吃的。我就多买一包椰浆饭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就是这样遇上投桃的人多。朋友说,因为我帅(没有镜子咯),所以就有人喜欢送礼。

是这样吗?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