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1 November 2021

唠嗑 : 买房子和停车位

 

  

隔壁单位的单身大叔气冲冲的问我,在楼下的停车位不是给住户免费停车的吗?

我问他,有看见地面画上停车位还有车位号码吗?

他说,他知道。

知道了干嘛还要问我这个从来都没有汽车的人。那么,就付停车费啊。他说停车费太贵了。那么就去市政府购买停车位啊。

这让我想起了三十年前到新加坡上培训课程时候,一个同学告诉我,她要把车子驾去她妹妹的组屋,因为她妹妹没有车子,所以可以停放不收费。新加坡当时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时收费,只有周日二十四小时不收费。因此,你该知道为什么新加坡人,如果不是需要,不会买汽车。

我的这个组屋是属于商业组屋,我也不知道,后来一位朋友告诉我得去查一查,楼下商业,楼上是否是普通住家单位的算法。

不必去查了,看家用电和水的抵押金就知道了。当然,我这家的抵押金都是属于商业用途的单位。但是,日常的电费和税费算普通住家收费。门牌税好像是算商业门牌税,和我以前的住宅区,才五公里职员,差了一倍。

所以,要买房子,特别是组屋,要有车子的,就先调查一下咯,看是有提供停车单位吗 ?如果,你没有用,可以出租给同一组屋的人。

摆脱,不是乡下有人情味讲哦,大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