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9 December 2021

唠嗑 : 有钱能使鬼推磨

 

 虽然这是一句古语,也很好使用。

当然,要看在什么地方使用。也要看使用的对象。

俺前座邻居经济似乎没有问题,不是大富大贵那种。不过,还是 还有余钱使唤人。

送煤气来的工人,她给小费。帮她提东西上楼的人给小费。当然,她知道,给我小费是没有作用的。

在疫情期间,她获得很多的物品资助。当然,她说不应该获得的,但是,物资发放行政人员的问题,她得了。

当然,一个口,哪里能吃完一家三口的食品。她就会拿一些给我。然后,告诉我这是多少钱。给人物资,不必这样的通报吧?改天再写一篇这种不能理解的助人的规矩。

她给我物资,就是要‘利用我。邻居帮忙不是一个大问题,不是吗?但是,一个强悍的女人的做法,你能接受,就常有物资。但是,有钱不能让我这个穷鬼推磨咯。

我要的不是钱,而是平等的对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