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 December 2021

唠嗑 :煮粥是简单的事情吗?

 

我很少吃粥。

小时候先母煮粥,我知道后,就会流泪。先母就会把粥米捞上来,变成软饭。我就不哭了。

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我看见州,就很不舒服。当然,我的时代家里已经 不必每餐都是粥了。俺的哥姐一定吃不少粥的日子。

长大了,有段时期却很喜欢吃粥,那时候,工作的关系,只能在周日才能上街 ,就会去吃传统的潮州粥,最多也是一个月四次,当然,也不是每个周日出门,有时候要上一百多公里的粥图书借书还是换书,没有互联网的时代,就要懂得使用时间和资源。

接种第三剂疫苗后,带来一些不舒服,像发烧和手臂痛是预料中的事情,还好,我的胃口没有变坏,还是一样可以做华夫糕点。今天就突然想要吃粥,要把米吃完了,可以去小店。那些米的分量,煮饭太少,煮粥可能太多。最后,还是决定煮粥。

结果,不是粥,是类似我小时候的先母特地为我做的饭 。也不能说是稀饭,中国人的粥和稀饭是有分别的。

https://www.cqcb.com/reading/2018-05-10/831075.html 

原来煮粥还有很多敲门,不是加水而已。难怪我煮得非粥非饭的结果了。


 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