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3 December 2021

唠嗑 : 数学一级棒又如何?

 

 肺炎疫情让我学习了不少知识。

这些知识可能不是大有用处,很多人老早就掌握了。但是,我这个后来追上的,却是非常的兴奋,可以节省几十马币,就是动动手而已。

话说冲凉房的水龙头突然间松了,无法关紧,水就会日夜流。记得在装修房子的时候,看见那些水龙头又残旧,问技师还能用吗?他说,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,铁头生锈了,清洗了就可以用了。我就没有全部换了。不过,也买了一个备用,结果,四年之后,真的用上来了。

我从来没有自己换过水龙头,都是朋友还是小朋友帮忙。完全没有概念如何换水龙头,结果,慢慢想想水龙头的结构。就尝试一下,如果不成功,就要花几十块马币请人来换了。

基本上生活条件,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安稳。数学再好,也不能换水龙头,又有何用?我们的教育,特别是家庭教育,已经没有为下一代的生存而做好生活上训练。

战争,疫情等,都会让数学教授失业的。如果这个教授不会洗衣烧饭,在战争时期,疫情时期如何生活?

专业知识,是很多人都可以做的到了。我不是说了,国策很重要。 如果我们改变国策,孩子们会有更多知识加生活知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