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May 2022

唠嗑 : 卫塞节是联合国的国际日

 


 

佛教不是宗教。

今天是卫塞节,网上搜了一会儿,发现越来越多的汉语资料,特别是一个马来西亚的佛教团体,有网上电台哦,都制作了一些短片资料。在下方看见。

最重要的是联合国列卫塞节为国际日,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就有多一天的假期。当然,在马来西亚,其他的宗教重要日,也有公假。

如果佛教是宗教,列入联合国的国际日名单,其他宗教不是会到联合国去抗议啊。地球上有几百种甚至可能有千种宗教,联合国只是列入一个呢?其实,创立一个宗教,可以赚钱,你有看见法轮功的资金吗?佛教是不迷信的,是发现,发掘,改进,解决,探讨等的活动。中国人的佛教已经混入道教的元素,因此有神鬼的出现。佛教是人生哲学,怎么会有鬼的出现呢?

还有藏佛,就是西藏的佛教,和达赖喇嘛的佛教有关联。

这里是联合国的资料,每一年都会有修改,因为领导层不同了啊。联合国秘书长,前西班牙总统如果不是再度被选上,今天的资料,就不说他的致辞了。

 https://www.un.org/en/observances/vesak-day

希望更多的佛教徒能理解佛教不是宗教,更开阔的去认识佛陀的教育理论,不是盲目跟随。我没有宗教咯,要说我的宗教,我拜的是已故父母,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,都会出现在我心中。我没有见过我的已故祖父母,要不,会多一对的保护人咯。

 附上双语的佛教理论,可以比较一下,道教的味道不在外语版。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