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October 2021

唠嗑 :挫折教育

 

肺炎疫情延续了近两年。

卫生部说,患有精神病的人越来越多。还有心理障碍的也很多,这激起了一股商机,在面子书上有人就打广告,免费心理咨询服务。天底下有免费的午餐吗?

我不理会人家是虚情假意,但是,要怪的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。才有今天的社会心理大量的缺口出现。

有多少个父母谈论挫折教育?

学校有给学生这样的概念吗?

以前有小朋友说,我父母亲从来没有处罚过我,就是你处罚我。

挫折教育从家里开始,一周几天白粥加酱油。孩子就知道,日后遇上了经济困难,白粥酱油也可以过日子。

我经历的不必特意的去思考挫折教育,本来就是活生生的生活教育。一周有一顿好菜,就已经幸福不得了。

孩子要走的路很长,但是,父母请总是怕他们吹风淋雨。当一个挫折打下来,怎么承担的起。

就像一个印度朋友说,你怎么活啊,一个月三百马币的生活费。他当然脸皮厚一点的东借西欠,一个月七百马币;福利部的救援近五百,以前的工伤保险二百,还在喊日子过的很痛苦。我已经不太和他来往了。

日子要怎么过?

是自己的决定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