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October 2021

唠嗑 :勇敢说 NO

 

不敢说不,最后是谁吃亏?

已经不必告诉你答案了。

一个强势的人,会对一个弱势的人进行施压。很多时候,面子问题,让一些不敢回击的人吃了大亏。

例如说,那个在车站兼卖猪肠粉的道教用品店的负责人,就是一个例子。如果我不说“ NO不”,我会被烦几天,几周还是几年,看谁的生命长。

另一个例子,就是前座邻居。已经之前也说过了她的食物外交策略。如果,我不敢说 “NO不”,我家不是变成了垃圾场,她吃不完的食物往我家倒。

儒家思想有其好处,更多的是坏处。佛教教育和儒家思想是很接近的,无论用哪种教育方式,都是吃亏的。因此,皇帝特别喜爱佛教,在中国推广佛教,就是为皇帝带来更好的统治。

你学习说 NO 了吗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