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7 October 2021

唠嗑 : 再买五公斤白米

 

 

一辈子从来没有买过这么多的白米。

五公斤对一个家庭来说,算不了大事,才几天就可以吃完了。对我,以前二公斤白米就吃两周了。很多时候都是往外打包饭。

其实,我不是很喜欢打包饭,是没有法子。

打包饭吃了过后喉干,要多喝水。也油腻的很。店家也不好做,太油有我的投诉,不够油其他人投诉。他们只好牺牲我了。

我如果懂得自己开厨,就不去买了,反正我家可以自己煮,不是像以前,租房间,厨房不是你的。

但是,我就是旧时代的牺牲品。先母遵从已升天的奶奶的话 ,男主外,女主内。男儿不能动厨房的厨具,日后,就是我这样的人,会饿死的。只是我活在比较幸福的社会,可以到店里头买饭。如果在山中工作,那怎么办?

因此,还有父母亲一直不给子女进厨房学一点厨艺,是孩子的不幸,自己的生活也都难自理。

新冠疫情给了我重新自理的机会,当然,还是要看自己要不要改变?

你会改变吗?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ingapore : Flexi working hours

    There are many changes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s.